【胖雨】河

      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会同情弱者,周雨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他输掉几站公开赛的时候,输给外国人,输给队友,输给…樊振东。
        “雨哥,我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雨哥,我练的好累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雨哥,你别捏我的脸啦!”
          印象中还是那个小小的少年,一脸软软糯糯的小神童,一转眼竟然也变成了这么强大的人了啊。
         周雨看着那个稚气的少年跑向场边的吴指导,吴指导是一位温和的教练,但是他在面对小胖的时候却那样认真,眼中有掩不住的期许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做的很好,但是你最大的考验还是在德国公开赛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周雨在路过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这一句,然后他就停了下来,有些愣愣的看着他们师徒两人走远。
        原来这对他来说还不算什么啊…周雨说不前来自己心中是什么样的感受,只是突然觉得,那个昔日可爱的少年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努力去做好的一件事,却不过是他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,连让他驻足观看的价值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周雨终于在此时清晰的认识到了这一点。
        他站在原地,有点不想回去了,他不知道该用什么面孔去面对他,面对那个永远对自己笑的十分腼腆的小少年。
        周雨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左手,修长白皙有力,‘怎么就练不好正手呢?’他低声呢喃道。
       再练不好,他就再也追不上他了啊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一周之后的德国公开赛,樊振东连克欧洲虎将萨姆索诺夫和奥恰洛夫,整个欧洲乒乓球界都被他震荡了,这样年轻的孩子,竟然有这样凌厉的锋芒。
       但是又有谁记得周雨呢?
       那个在全锦赛战胜张继科的中国新秀,在这一场属于樊振东的荣光中彻底黯淡下去,没人记得他打到了第几轮,他输给了谁,甚至是否参加过这场公开赛。
      周雨坐在酒店的房间里,看着电视中那个小少年在领奖时露出的腼腆的笑,和他凶狠的球风一点都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 真好啊,周雨想要笑,但是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 周雨关掉了电视,将自己重重的摔进了床里。
      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突然响了,他打开微信,樊振东那张还冒着热汗的脸就出现在他手机屏幕上,他像是一个急于得到家长认可的小男孩,在下面写着,雨哥,我厉不厉害?
       周雨看着那张照片,愣了片刻,最后发给了他一排竖着大拇指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‘恭喜你啊。’他说。
       他们之间永远隔着两条河,一条叫天赋,一条叫命运。

评论(11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时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